人氣 4906

228連假來賞花! 壽山巖、大溪果園櫻花盛開

#地方 #228連假 #賞花 #觀光 #旅遊

記者甘嘉雯、楊宗灝/桃園報導

二二八連假賞櫻不必長途跋涉!龜山區壽山巖觀音寺後山花園及大溪區觀光果園,近來櫻花盛開,美不勝收,吸引桃園民眾就近欣賞,不妨趁二二八連假到此一遊。

桃園市龜山區壽山巖觀音寺附近的櫻花林已經盛開,風景相當美。 (記者甘嘉雯/攝影)

壽山巖觀音寺為國家3級古蹟,為桃園市最古老的廟宇之一,平日香火鼎盛,過年更是吸引大批遊客及民眾前往,範圍涵蓋後山公園綠地,由於腹地廣大,廟方更用心於環境綠美化,栽種多種櫻花樹。

「哇!好漂亮喔」遊客陳太太帶著一家大小到壽山巖參拜,走到後山林道,一大片櫻花盛開,非常美麗,目前花正開得最美時刻,很多人都是來拜拜才發現這片美麗景色。

壽山巖董事長顏福來表示,廟方努力植栽外,同時推行節能減碳,信眾拜拜燒香,燒紙錢使用環保金爐,透過中科院低汙染性金爐防制技術,改善金紙燃燒所造成的飛灰及煙塵逸散至周圍住宅,維護附近居民良好環境。而大溪區觀光果園富士櫻盛開,園區落英繽紛景象美不勝收。

園方表示,今年受寒流影響,花苞較往年綻放更為豔麗花朵,預計花期可延續至3月底。位於虎豹坑營區的大溪觀光果園,海拔約350公尺,相較於高海拔賞櫻景點,適合二二八連假就近出遊。業者陳順榮說,園區內共植栽將近千餘株的富士櫻、吉野櫻、八重櫻、大島櫻及山櫻花,目前正值富士櫻花期,花況較往年更有看頭。

陳順榮說,今年櫻花期受寒流影響,各花種開花時間雖有較長間隔,但花苞綻放的豔麗花朵,較往年更有落英繽紛之美。目前富士櫻花期結束後,還有一波吉野櫻花開,預計賞櫻時間可至3月底。除了賞櫻外,園區有機植栽的桶柑、茂谷柑也進入產季。

陳順榮說,今年茂谷柑口感酸甜,民眾入園僅需100元門票,就能品嘗柑橘「吃到飽」。由於大溪觀光果園鄰近市區,民眾二二八連假出遊就近規畫,體驗賞櫻採果樂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