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4

金喜羊今晚點亮 燈節開幕

#地方 #元宵節 #燈節 #金喜羊 #柯文哲 #張善政

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鬧元宵!台北燈節27日正式登場,高達12.5公尺的主燈「金喜羊」今晚將由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攜手點亮,除欣賞絢爛美麗的花燈,民眾白天也可逛燈區「集章尋羊」,兌換限量悠遊卡夾。

台北燈節昨晚試燈,已有民眾前往觀賞。(方濬哲攝)

今年台北燈節配合花博公園地貌,在圓山園區推出9大燈區,占地達到400坪的主燈「金喜羊」聲光劇場,希望在新年一開始帶給大家驚喜,燈體使用具反光效果金屬色布料編織,從外觀來看就是一隻金光閃閃的山羊。

台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指出,金喜羊聲光劇場巧妙使用建築工地常出現的網紗,鋪陳夢幻綠地和圓潤可愛山丘,開創舊材質新生命,金羊與山林的組合,有如純真的童話場景,晚上亮燈後,翠綠色山巒搭配燈光變化,呈現金喜羊耀眼姿態。

在主燈前設置主舞台,每天晚上還推出定目劇,邀請「BE劇團」配合主燈音樂,設計一齣獨創音樂劇,真人在金喜羊奔馳山巒意象前演出,勢必會帶來震撼的舞台效果。

另外,在動物派對燈區的動物明星幻化為花燈,長頸鹿、大象、鴕鳥融入公園裡,燈藝師更發揮創意以台灣黑熊為主角,推出「英熊者聯盟」,不管是綠巨人浩克、鋼鐵人,還是美國隊長與雷神索爾,全都以可愛面貌和大家見面。

依循元宵燈會傳統,溯古經典仍是觀眾引頸企盼主題,藍世聰說,特別推出「唐詩意境燈區」,精選耳熟能詳唐詩如《春曉》、《楓橋夜泊》等,詩句中意境如實呈現眾人眼前,非常值得細細欣賞。

民政局提醒民眾,賞燈之餘還可玩「集章尋羊」與兒童劇團互動或手做小燈籠、猜燈謎得大獎,一定要來現場親自體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