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17

6都成交量「綠油油」 3月料買氣回溫

#多空 #中古 #買賣移轉 #房價 #買氣 #成交量 #房地合一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房市成交量續衰!6都公佈2月建物買賣移轉數,除了台北市較1月衰退24.4%,其餘新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月衰退率皆超過3成,顯示買氣極度膠著。房仲分析,2月受政府房地合一稅搖擺不定,加上適逢春節及228連假,使得買賣議價時間減少、交易量冰凍,但3月受到屋主可望降價,買氣預料將回升。

2月房市買氣「綠油油」,業者憂買氣催不出來。(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新北市的房市景多數是新大樓與華廈、公寓穿插,也可以看到老公寓有許多頂樓加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2月全台主要6大都會區房屋買賣成交量「一片綠油油」,包括台北市買賣移轉數1851棟、月減率達24.4%;新北市為2650棟、較上月衰退42%;桃園市2007棟,較上月衰退38.8%;台中市2356棟,較上月衰退44.6%;台南市1171棟,單月衰退達31.3%;高雄市1974棟,也單月衰退了33.7%。

其中,雙北市成交量更創史上新低,台中市月減達到44.6%堪稱是6都成交量「重摔區」,其中高雄、桃園成交量也分別創2011年、2010年以來同期新低。全國不動產總經理石吉平分析,2月收到房地合一稅、春節及228假期影響,使得交易量冰凍,但年後買氣已明顯回溫。

房仲業者透露,雙北地區房價若有實價登錄10%的降價空間,成交量有機會回溫10~20%,因此是否能創造成交,最關鍵還是屋主降價意願。不過,山水資產管理副總丁建生較悲觀認為,成交量已經創近幾年新低,代表市場轉空,房地產消費者多「追漲不追跌」,今年最怕買氣持續結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