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57

小英盼終結房市炒作 Sway:當選後應保持初衷

#政策 #房地合一 #房市 #炒房 #sway #蔡英文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財政部房地合一採「輕稅」定調,外界批評聲浪不斷,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2)日表示,房地合一版本仍有缺失,應再做檢討,台灣應落實公平正義,不能淪為炒作天堂。對此,房市專家Sway則表示,希望未來蔡英文還能保持初衷,讓大家不因炒房而獲利,社會才會和平。
 
蔡英文希望嚇阻炒作亂象,Sway表示,若真能做到,台灣就有救了!(翻攝自Sway臉書)
 
蔡英文希望嚇阻炒作亂象,Sway表示,若真能做到,台灣就有救了!(翻攝自Sway臉書)
 
民進黨在昨日舉行重大議題協調會報,其中針對房地合一,蔡英文指示,行政院研擬的版本應再做檢討,房地產所得稅改革,要能實踐「租稅公平」並建立制度。
 
她說,過去台灣房市交易創造太多財富,獲利者卻沒有負擔相對應的租稅責任,如果再放任房市繼續炒作,將會造成年輕人一輩子的負擔。因此,立法院黨團必須嚴格把關未來政院的房地合一版本,落實公平正義,杜絕炒房。
 
對此,Sway在其臉書表示,台灣房價一再飆高,不只年輕人,有8成的民眾都受害。房屋是民生必需物資,不可炒作,只有將歪風導正,讓大家不因炒房而獲暴利,社會才會平和,希望蔡英文當選總統後,也能保持初衷,這樣台灣百姓就有救了
 
在房價高漲,薪水卻不跟著漲的局勢下,許多人不敢結婚生子,而有許多房產的人,財富卻持續暴漲,造成貧富差距日益擴大,如今蔡英文喊話要做出改變,也讓人拭目以待。不過,Sway也說,蔡英文未來仍然要面對「利委」、「地方樁腳」和「薛凌們」的阻撓,期待她能找出辦法突破一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