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044

六都拆違建桃園最誇張!竟然只拆2片鐵皮就下班

#政策 #地方 #桃園 #蘆竹 #鐵皮屋 #違建 #鄭文燦 #拆除預算 #關說 #建築法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桃園市在一周內連續發生兩起鐵皮違建火警案,熊熊大火也燒出違建背後的問題。根據資料顯示,全台六都拆除違建的執行力,桃園敬陪末座,甚至還有違建屢屢遭到檢舉,卻只有2片鐵皮遭到拆除,也讓業者持續猖狂,根本沒在怕。
 
六都去年拆除違建統計,桃園拆除建物的數量為最少。(翻攝自台視新聞Youtube)
 
六都去年拆除違建統計。(翻攝自台視新聞Youtube)
 
從六都去年拆除的違建統計資料發現,截至11月止,桃園市擁有的拆除經費是1500萬,在六都中只僅次於新北市的3500萬,但整年只拆了253戶違建,數量最少。反觀高雄市的經費約350萬,但拆除的違建高達8269件。相比之下,桃園的經費是高雄的4倍,拆除的數量卻是高雄的32分之1,實在說不過去。
 
此外,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桃園蘆竹有業者將2000坪農地變成30間鐵皮倉庫出租,2年來3度被查報,4度承諾自拆又重建,去年還遭到移送法辦。桃園工務局在1月8號時前往執行拆除,卻只拆除2片鐵皮牆便同意業者在2個月內改善。而之後業者不但以月租23000繼續招租,甚至也把2片鐵皮裝回,讓人質疑政府根本只是作作樣子。
 
桃園違建鐵皮屋倉庫只被拆2塊鐵皮牆,而拆完後業者不但自行裝回去還持續招租,根本沒在怕。(翻攝自台視新聞Youtube)
 
桃園違建鐵皮屋倉庫只拆2鐵皮,拆完後業者又自行裝回去,根本沒在怕。(翻攝自台視新聞Youtube)
 
對此,市長鄭文燦解釋,違建「該拆就是要拆」先前是因為機器壞了所以才只拆2片鐵皮,並非包庇屋主。或許是聽到外界的撻伐聲浪不斷,只被拆2面牆的鐵皮屋也在26日遭到市府緊急派員,將其移為平地。
 
各縣市拆除違建的執行力不彰、一再拖延,大都歸咎於拆除預算不足。但淡江大學建築系主任黃瑞茂就在蘋果日報指出,縣市預算不足不是藉口,因為還有縣市長預備金、公布議員關說名單,收回議員配合款等作法可嘗試。他也痛批,營建署推動修改《建築法》,對新違建最高處50萬連續罰款也是虛晃一招,法案才會在立院躺了2年都不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