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火燒出的居住危機焦點特蒐

一把火燒出的居住危機 即使是違建也能通過安檢!

一把火燒出的居住危機 即使是違建也能通過安檢!

一把火燒出的居整理報導/違建竟然也能通過安檢?究竟在制度與法規上出了什麼問題,以致於這樣的矛盾存在至今,只是最近接二連三的火災,才讓問題浮現檯面。中華民國消防設備師(士)協會榮譽理事長何岫璁向《平面媒體》投書指出,就現行制度下,即使是違規,依然能通過安檢,其中的癥結點在於台灣的建築與消防法規尚未整合,呈現各自為政的局面,消防安檢只檢查消防設備,至於防火結構及室內裝修則是一概不論。
鐵皮屋鋼筋太細不耐熱 成救援死亡陷阱...

鐵皮屋鋼筋太細不耐熱 成救援死亡陷阱...

一把火燒出的居整理報導/桃園新屋保齡球館的一場無情大火,讓6名不到30歲的警消不幸殉職,而在救災的過程中,突如其來的爆燃,導致鐵皮加蓋的2樓建築瞬間倒塌,也引起外界對於違建鐵皮屋的撻伐。專家分析,鐵皮屋的鋼筋太細、防火性差,碰上高溫容易軟化倒塌,警消進入高溫燃燒的鐵皮屋內相當危險。
北市226戶違建必拆 跨局處喬流程

北市226戶違建必拆 跨局處喬流程

一把火燒出的居整理報導/台北市南港興中路違建大火燒死一人,台北市長柯文哲下令限期拆除226戶「既存違建」。台北市政府秘書長蘇麗瓊昨舉行跨局處會議,討論分工和流程,本周五開記者會宣布。昨天會議,民政局和社會局先訪查226戶,是否有搬遷困難和租賃合約執行,建管處則會在周五發公文,通知住戶強制拆除時間。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