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09

行政怠惰 火燒屁股

#地方 #鐵皮屋 #違建 #保齡球 #桃園 #工業區

記者楊宗灝、蔡依珍/報導

又見鐵皮違建火警案!繼上周二桃園新屋違建保齡球場大火6警消殉職,昨天傍晚中壢工業區工廠大火又是老舊鐵皮屋違建引發,接連兩把大火,不僅燒出國門之都的桃園市醜陋原貌,更燒出潛藏在背後公務員怠惰心態。天災或人禍?其實不言可喻,對違建物長期睜一眼閉一眼,終究還是要付出慘痛代價。

昨天被火神光顧的中壢工業區,年代久遠、廠房老舊又缺乏修護,類似的違建廠辦在桃園比比皆是,廠商拚命賺錢,卻捨不得做好基本工安,導致基層勞工的工作環境危機四伏,一旦發生大火,往往一發不可收拾。

桃園市一周內接連兩次違建大火,主管機關都是桃園市政府工務局,防火安檢稽查雖由消防局負責,但發現違建存在,還是必須透過行政協助,轉由該管機關跟進,卻不見工務局積極動作。

桃園身為國門之都,又剛升格為直轄市,公部門若不能主動積極查處類似的違建大戶,只是官等一直升,不見效率跟上來,恐落得瞞頇之譏。連續兩把火燒出的不只是違建問題,更嚴重的是凸顯公務員行政怠惰,等到火燒屁股才開始動起來。

昨天的火警現場登記時間1980年,據了解,10多年來業者擅自加蓋,從4樓增建到6樓,這期間沒有主管機關前往關切,任令業者為所欲為,累積到最後的結果就是爆發難以收拾的狀況,包括火警案帶來的人員傷害與財損,如果當初積極些,勇於查報,至少意外不會來的那麼突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