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37

蘆竹台硝工廠又爆炸 村民怒吼「快遷廠」

#地方 #居家 #海湖村 #台硝工廠 #爆炸

記者曾增勳/蘆竹報導

桃園縣蘆竹市海湖村的台硝工廠,昨天深夜又發生工廠起火爆炸,附近村民聽到很大一聲「轟」,驚慌逃出家門,吳姓村民憶起去年八月六日深夜台硝工廠爆炸情景,餘悸猶存,桃園縣消防局的蘆竹附近25個分隊全員出動,很快撲滅火勢,但村民怒火中燒。

桃園縣蘆竹市台硝工廠火警,附近居民聽到一聲爆炸巨響,隨即一團火球沖上天際,威力相當驚人。(圖/截自聯合報,蘆竹海湖村長王家慶提供)

桃園縣蘆竹市台硝工廠火警,附近居民聽到一聲爆炸巨響,隨即一團火球沖上天際,威力相當驚人。圖/蘆竹海湖村長王家慶提供

吳姓村民說,他就住在台硝工廠的對面,他記得去年八月六日晚上,農曆六月三十日,台硝工廠大火,大火球爆炸飛衝上天。

昨晚是農曆六月二十九日,農曆接近一年,台硝又起火爆炸,村民氣得要求「遷廠」。

位於蘆竹市海湖北路的台硝公司工廠,晚上九時二十一分,突然起火,廠內異丙醇儲槽起火爆炸,發出衝天火球,「太可怕了」,村民數公里外看見火球,驚嚇不已。徐姓等多村民說,看到台硝工廠又起火爆炸,大家再也無法可忍了。

台硝工廠異丙醇儲槽起火,火舌濃煙竄出,隨後發生爆炸,消防局獲報,立即出動全縣25個消防隊員60多人前往救援,第三消防大隊長龔永信說,消防人員進廠小心應變,發現是異丙醇儲槽起火,很快撲滅火勢,幸無人員傷亡。

台硝工廠研判,可能是異丙醇儲槽在蒸餾過程發生外洩,因為異醇燃點低接觸空氣起火,廠方也配合消防局調查起火原因。

海湖村長王家慶表示,台硝再發生化學原料起火爆炸,村民很驚恐,要求台硝工廠必須遷廠。

市民代表劉勝全亦表示,台硝爆炸「前科」累累,縣政府必須徹查台硝工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