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24

台硝公司 桃縣府勒令停工

#地方 #台硝公司 #爆炸 #停工

記者蔡依珍、楊明峰/桃園報導

農曆7月鬼門剛開,台硝公司桃園廠又和去年一樣,恰巧在農曆鬼月發生大爆炸。桃園縣政府28日立即對發生爆炸的生產線勒令停工,待通過改善計畫後才能復工。居民則要求台硝兌現「2年內遷廠」的承諾,還給居民居住安全。台硝表示將依縣府指示辦理,對意外感遺憾和抱歉,會加強內部控管,強調不影響出貨。

台硝公司桃園廠27日晚間驚傳爆炸火警,縣府28日派員稽查。(記者楊明峰/攝影)

台硝公司桃園廠近年屢傳火警,不到1年的時間又發生2起深夜重大爆炸意外,蕈菇狀火舌直衝天際,威脅在地居民生命財產安全。縣府昨集合勞資局、工商局、環保局、消防局等單位主管招開記者會,嚴正要求發生意外的生產線停工受檢,待提出改善計畫審查通過後才能復工。

在縣長吳志揚指示下,未來也將全面稽查全縣運作超過25年以上的老舊廠房,以維護民眾與勞工安全。記者會一結束,吳志揚隨即前往廠區,包括蘆竹市坑口里長楊全居、海湖里長王家慶等都一同進廠了解事故原因。

台硝公司協理郭永勝說,起火原因非外傳的異丙醇槽管線滲漏,經設備廠商初步鑑定,是酒精純化的熱交換器故障,設備的電源回路有設計瑕疵,「就像是家用電鍋燒壞」強調非爆炸起火。

王家慶駁斥,指民眾親眼在山區目擊工廠爆炸起火,痛批業者不要輕描淡寫,居民住在附近面對不定時炸彈,住得心驚膽戰,要求該廠全面停工安檢、遷廠。

他強調,5個塔爐除事發塔損壞和一旁塔爐受波及停工,廠內其他3個熱交換器仍在運作,擔心恐再爆炸威脅居民安全。楊全居也質疑,廠房位於航道下方,若再爆炸,火球竄上天際,恐影響飛航安全。

郭永勝指出,公司不會罔顧社會責任,在設備商、縣府的鑑定結果出爐,釐清火警原因後,會盡快與民眾溝通協調。至於縣府要求兌現去年爆炸後公開承諾2年內遷廠說法,郭永勝強調當初白紙黑字是承諾將存放易燃硝化棉原料的倉庫移轉,目前相關文件都已送交縣府,強調新倉庫會有更新、更安全的設備存放。

郭永勝說,雖然熱交換器設備故障,但有替代產品,不會影響該廠正常出貨,3名員工也照常輪班監看3個運轉塔爐的儀表板,工作並未受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