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069

近3千人湧入桃園 房市觀望氣氛卻「濃得化不開」...

#地方 #多空 #租售 #買氣 #輕移民 #觀望氣氛 #人口

好房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內政部統計指出,桃園縣在今(103)年的「淨遷入人口數」中,以近3千人的淨遷入數拿下全國第一。對此房仲分析表示,桃園被納入北台灣通勤圈,加上雙北 的高房價讓不少民眾在考量交通和購屋成本後,寧可選擇跨縣移民到桃園。但業者統計今年的「房屋成交銷售天數」後卻發現,桃園是全國觀望氣氛最濃厚的地區,相較於去年,平均賣一間房要多花10天。

桃園人口淨遷入數全國第一,但買屋的觀望氣氛卻依然濃厚(好房資料中心)

桃園房市 大湳(大刊頭)

內政部統計資料指出,全國六都的遷入人口-遷出人口,也就是「淨遷入人口數」中,以桃園縣的2843人拿下全國第一,新北市則以-4766人的成績,在六都內敬陪末座。若觀察去年第4季到今年第1季的地價指數,新北市高達7.53%的漲幅位居全國第一,第二名則是桃園縣5.98%的漲幅。

對此,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瀞勻指出,雙北市的交通路線已延伸到桃園,桃園因此被納入北台灣通勤圈,且雙北的高房價讓不少居民「出走」,在考量交通和購屋成本後,桃園儼然成為跨縣移民的新選擇,加上近來又有升格和航空城等話題,也導致了人口移入和地價指數雙雙上揚的情況。

但房仲業者比較過去1年來的「房屋成交銷售天數」後發現,全國平均銷售天數比去年多了1.1天。其中桃園縣今年的銷售天數為77天,相較於去年的67天而言,平均每賣1間房就要比去年多花10天時間,不但銷售天數位居全國第一,也顯示當地買屋的觀望氣氛「濃得化不開」。特別的是,台南在這次的統計中,銷售天數比去年還少了5天,成為全國為一「不增反減」的行政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