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66

買房砍價四字箴言 6大前、中、後議價心法

#租售 #四字訣 #買方市場 #蔡志雄 #殺價 #議價空間

好房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買方市場態勢明顯,房價的鬆動也吸引許多買房族進場看屋選貨,但好價格並不會主動奉上,此時買方的議價功力就很重要了。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分享他的6個買房殺價的「四字訣」,挑選物件、看屋到議價每個環節都是關鍵。
 
好價格並不會主動奉上,買方的議價功力很重要。(好房資料中心)
329房市買氣低迷 殺價好時機 省錢存錢(大刊頭)
 
包租公律師蔡志雄於TVBS節目「地球黃金線」節目中分享6個買房殺價的四字訣,從挑選物件、看屋到與賣方議價,每個環節都有撇步,下次看屋時不妨謹記這些四字箴言,進場試試身手。
 
大海撈針
現在很多物件都採「連賣」,一間房可能有多家房仲同時代理,過去也曾出現過不同的品牌有不同標價的案例,民眾可先透過網路搜尋物件,找出比較便宜的價格。
 
隱善揚惡
善人善舉值得宣揚,但房屋的優點是不能明講的,因為缺點才是講價的契機,人無完美,房子肯定也是,多留心不如人意的地方,搞不好就是殺價的開頭。
 
故意遲到
守時是美德,但蔡志雄卻提到一位友人靠著遲到而殺價成功的案例。朋友和屋主、房仲約見面談最後價格,但自己卻故意小遲到30分鐘,屋主可能因為失望而開始「自我檢討」,到場時賣方竟主動降價20萬元。
 
趁人之危
先詢問屋主為何要賣屋,如果是因為現金壓力或有其他經濟考量必須盡快轉手,買方就可以把握燃眉之急殺價,急售的房子通常在價格和議價空間上會比較有彈性
 
欲拒還迎
買方可能花了一段時間才好不容易找到自己喜歡的房子,但這時千萬別讓滿意之情寫在臉上,抱持著「如果價格太高還有別的選擇」,保持冷靜以增加自己的籌碼。
 
堅持底價
一間房子可能同時有多組買方在看,但最重要的還是要堅持自己認定的價格,要有「買到我幸,買不到也祝福」的心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