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93

北市議價達兩成 專家:能砍價不等於有便宜

#多空 #租售 #房市風向球 #議價率 #報紙廣告 #張欣民 #表價

好房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房產雜誌指出,7月份的房市風向球已連續4個月亮起衰退的黃藍燈,不僅報紙的建案廣告量衰退,北市也有預售案出現2成的議價空間。但房產專家張欣民表示,議價率提高並不等於撿到便宜,業者可能只是提高表價,但實際價格並沒有下跌,提醒民眾要多看多比較。
 
7月份的房市風向球已連續4個月亮起衰退的黃藍燈,議價空間也跟著擴大。(好房資料中心)
下跌 售屋砍價(好房資料中心)
 
根據房產雜誌的調查,7月份的房市並沒有好轉的跡象,房市風向球分數已降到34.7分,呈現連續4個月的下降,而北台灣預售建案的議價率已從10%提高到15%,某些個案甚至可達近2成的鬆動。此外,報紙建案廣告的釋出量也有明顯的減少,比起5月之前少了5到6成。
 
房產專家張欣民於正聲電台《日光大道》節目中分析,某些預售個案可能會採用降價策略製造議價率提高的假象,就是先拉高開價讓民眾砍,雖然殺價空間看似提升不少,但實際的價格並沒有變動,提醒民眾要特別注意。至於報紙廣告量衰退的現象,張欣民認為,建商可能選擇先保留子彈,等鬼月過後再大幅度釋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