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78

驚天巨石掉你家? 山區購屋要眼觀四方

#地方 #巨石 #土石崩落 #砸民宅 #山坡地 #地質敏感區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綜合報導
 
嚇死人!一覺醒來300公斤巨石從天而降!近日受西南氣流影響,連日豪雨不斷,基隆市安樂區一戶靠山的民宅,日前差點遭2顆從山壁上崩落的巨石砸破。事實上,基隆市有高達近17%的面積,都被列為2級土質敏感區,專家建議在山區購屋除了考慮內部格局、價錢及背山面海的美景之外,也必須眼觀四方,避免買到順向坡等地質敏感區域。
 
基隆市安樂區一處山壁,因連日豪雨造成土石鬆動,崩落的巨石差點砸毀民宅。(翻攝自TVBS新聞台
基隆市安樂區一處山壁,因連日豪雨造成土石鬆動,崩落的巨石差點砸毀民宅。(翻攝自TVBS新聞台)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基隆市安樂區崇德路31號旁一處山壁,疑似不堪連日降雨沖刷,數噸重的頁岩突然崩落,直接撞破雨棚,掉入山壁旁倉庫二樓夾縫。隔日屋主賴姓汽車材料行老闆看到這副景象,直呼驚險。
 
另外,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當晚協和街也發生1噸重巨石滾落,幸好被山壁的護網擋下。一夜就發生兩起巨石滾落意外,安樂區永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振聲指出,應該是連日降雨導致土石吸滿水分,較脆弱的頁岩因此從山壁間崩開滑落所致。
 
根據「北北基山崩、地滑地質敏感區」調查指出,基隆市因為境內山區較多,有高達16.59%的面積被列為第2級敏感區,區域內若有任何開發都必須提出「地質調查」與「地質安全評估」兩項報告。好房網也曾經於「北北基土質敏感地圖」相關報導中指出,北北基僅台北市中正區、萬華區、松山區、大同區,及新北市蘆洲、三重、板橋、永和等8區屬於安全區,而基隆更是全區都屬於地滑敏感區。因此民眾在山區購屋時,除了考量美景之外,也應該將地質安全納入考慮。
 
房產專家Sway也建議在背山面海的地區買房時,一定要特別注意天候因素以及地理型態,像是房屋是否位於順向坡、颱風來襲時是否會有發生土石流的疑慮,這些都是買房時必須要考慮清楚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