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052

違建新制打新案 賣方恐有10年陣痛期

#政策 #違建 #二次施工 #建案 #使照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為杜絕違建亂象,北市府日前宣布「台北市遏止新增違章建築處理措施」,新制自9月1日起上路。專家指出,未來建案恐面臨交屋卡關的問題,而都發局長林洲民也表示,這措施將會經歷10年以上的陣痛期。
 
全台各地都有許多違建,影響市容。(好房網記者張聖奕/攝影)
 
新北市淡水區原德路一帶違建(好房網記者張聖奕/攝影)
 
北市府日前宣布,凡自9月1日起拿到使照的建物,未來進行第1次移轉時,都得檢附建築師出具的3個月內無違章建築證明。
 
然而,突如其來的新制,打得業者措手不及。天時地利投資顧問公司總經理張欣民在《日光大道》中指出,9月1日後取的使照的建物,恐將爆發交易危機,未來有違建、二次施工之虞的建案,可能會產生交屋困難,甚至爆發交易糾紛等問題。
 
都發局長林洲民接受聯合報訪問時表示,此舉是為遏止新屋二次施工,摒棄過去違建陋習,該措施至少將會經歷10年的陣痛期,但這也是台北違建史上重要的里程碑。
 
新北市地政士公會榮譽理事長林旺根則建議,亂世用重典,至少須建立《典章》規範,柯P訂頒處理措施,充其量只是地政與建管機關協力下的行政規定,並不具有法規之拘束力,根本之道,還是應儘速修正建築法與公寓大廈管理條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