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34

台灣豪華農舍氾濫 對比東京好諷刺

#寰宇 #農地 #農田 #農舍 #別墅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近年,農地價格不斷遭到炒作,全台豪華農舍浮濫,已引發各界的重視。而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也在臉書分享日本東京的農田,他指出,農田間不見「高級別墅型農舍」,對照台北,哪裡找的到這片景象。
 
日本落實「農地農用」,國內農舍亂象成了明顯對比。(截取自徐世榮臉書
 
日本落實「農地農用」,國內農舍亂象成了明顯對比。(截取自徐世榮臉書)
 
徐世榮表示,就經濟、工業科技和服務業的發展,日本應比台灣先進,但他們卻沒有放棄農業,而是更努力的保留下來,至今它的糧食自給率約是40%,約比台灣多出10%左右。
 
日前徐世榮前往日本,搭乘成田機場至東京的特急列車,當列車經過佐倉到四街道之間,他發現窗外有大片漂亮的農田,農田間也看不到「高級別墅型農舍」。讓他有感而發的說「對照台北,哪裡找得到這一片的農田?」
 
台灣農地處處可見豪華農舍,農地儼然已淪為炒作工具。根據統計,台灣農地每公頃高達1500萬元,價格是日本的6倍、更韓國的10倍。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也示警,若農舍修法再不通過,農地繼續流失將貽害萬年,這將成為一大國安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