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88

房子傾斜成這樣!基隆復興路違建開拆

#地方 #路基掏空 #地層下陷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路復興路179-1、179-4兩棟建築物,前天晚間因路基掏空造成地層下陷約50公分,兩棟房屋因而傾斜嚴重變形, 4住戶緊急搬離住處。基隆市府認為有立即危險,今(25)日下午2進行拆除。

基隆路復興路地層下陷致房屋傾斜,25日進行拆除(林右昌臉書)基隆路復興路地層下陷致房屋傾斜,25日進行拆除(林右昌臉書)

基隆市長林右昌24日至現場了解情況後表示,主因下方箱涵的頂版,長期受上方違建壓迫造成破裂進而掏空,上方住宅不堪重力致塌陷。

基隆路復興路地層下陷致房屋傾斜,25日進行拆除(林右昌臉書)

基隆市府參議王圳宏簡報指出,房屋結構座落於箱涵上,壓毀箱涵上方底盤,後經查明屬違建,4住戶在房屋出現傾斜後也已緊急搬離。基隆市府原定周三(26日)才要進行拆除,不過,今日基隆突然下起暴雨,市府恐怕窟窿擴大,認為有立即危險,提早在今(25)日下午2點拆屋。

副市長林永發在現場表示,坍塌的範圍越來越大,越早拆除越安全,房屋拆除後工務處會馬上進行箱涵的修復,工程預計進行4~5個工作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