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330

淡水房市低溫警報 400萬元買兩房小資族依舊挺進

#租售 #威秀影城 #購屋 #名統百貨 #小資族 #無殼蝸牛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多災多難的淡水房市,今年已經陸續出現許多利空消息,先是威秀影城的撤出,使得購屋客夢碎,現在又傳出開幕僅2年的明統百貨在9月也將結束營業,儘管學者警告「淡海房市最冷的冬天將到來」,但對於小資、首購族而言,若能在淡水老街這樣生活機能好的地方,以400萬預算讓自己脫離無殼蝸牛群,還是有專家分析是不錯的選擇。
 
淡水老街生活機能強,距離淡水捷運站又近,對預算有限的首購族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設攝影)
左岸之王記者會,淡水老街、河岸宅、水岸宅、海岸宅景觀。(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財經節目《57財星大道》以「總價400萬青年成家」為想買房的小資找房,找到位在文化路總價400萬2房的小宅物件,地點近淡水老街,離淡水捷運站步行約15分鐘,但這真的划算嗎?
 
好房雜誌社長倪子仁在節目中分析,就地段來說,旁邊有淡水國小,近紅毛城,且該物件又位在淡水老街的尾段,食衣住行育樂都能滿足,生活機能相當到位,自住首要考量的就是居家附近的生活機能強不強,以這樣的條件來說,是值得挑選的物件。
 
投資客帥過頭也在節目中指出,該物件400萬元有2房,又有view「看海第一排」,且又位在環狀捷運線第一站,雖然捷運完工還要一段時間,但整體評估起來這個價格是可以接受的。
 
但房產專家Sway認為,淡水不管是在早上、下午、晚上都在塞車,就算是搭乘捷運,往往也都沒位子可坐,就要一路站40分鐘才能到台北市。雖然該地段的生活機能好「阿給第一排」,但總不能餐餐都吃阿給,且只靠學校這個利多也不夠,因為生活圈不可能只侷限在淡水老街這個區塊。而且400萬這個價格也偏高,就單價每坪26萬元而言,只要查時價登錄就知道,周邊單價20萬元左右成交的案例非常多。
 
總價1千萬到1千5百萬的房子,在大台北地區已被列為「低總價」,但事實上要背的房貸也不是一般月收入幾萬元的上班族所能負擔,只是儘管買房大不易,想擁有有一間自己的窩還是許多人的奮鬥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