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410

空屋兩樣情 板橋房價年漲逾2成、淡水跌近8%

#多空 #理財 #空屋 #投資 #范世華 #保值
好房網News記者蘇彥菱/整理報導
 
根據上週營建署所公布的數據,新北市空屋率居全國之冠,其中以淡水、板橋及三重數量最多,然而即便是空屋,價格卻是兩樣情!根據實價登錄顯示,淡水年減幅7.8%,開發趨近飽和的板橋及三重的行情不墜反升,尤其板橋年漲幅高達24.5%,房產專家表示,從空屋率可見投資趨向,如此看來,板橋及三重的保值抗跌性相對來的高。
 
北、北、基、桃的低度使用住宅比例及數量。(營建署提供)
 
北、北、基、桃的低度使用住宅比例及數量。(營建署提供)
 
所謂「空屋」即低度使用(用電)的住宅,將平均用電度數低於60度視為沒人居住的空屋,而一般有人居住使用的住宅平均每月用電量為500度以上。以大台北地區來看,以新北市低度使用住宅高達11、12萬戶,歷年來都是全台第一,其中以淡水、板橋及三重數量較多(約9700到1.3萬戶),房型皆為屋齡5年以下、坪數介於20到40坪的大樓為主。
 
對此,房產專家范世華分析,空屋乃民眾持有的財產,要如何使用其實與政府無關,但可見投資趨向,例如三重及板橋,區內發展已接近飽和,生活機能及交通都很完善,抗跌性相對高,至於淡水,空屋量大可能是之前投資客買的存貨,基於有待開發的地區還不少加上交通的便利性,保值抗跌性自然不及板橋和三重。
 
再從數據來看,優美地產企研室依據實價資訊統計這類新成屋今年1到7月的房價,淡水每坪均價為21.2萬元,較去年同期每坪23萬,跌7.8%;板橋則是56.3萬元,比去年同期的45.3萬,年漲幅24.3%;至於三重區也不差,房價每坪為41.4萬元,較去年同期微增5.9%。
 
優美地產企研室召集人葉立敏分析,淡水區自去年至今成交的20到40坪新成屋大樓,以淡金路、濱海路、新市一路、二路及中山北路二、三段為大宗,由於淡海新市鎮開發規模龐大,由自住客撐起當地房市還需要一段時間,價格勢必面臨長期盤整;而板橋的熱門成交路段則分布在金門街及文化路2段,與淡水相比,當地的生活機能及交通建設早已完備,投資、自住兩相宜,即便是空屋也越放越增值。

【理財】購屋投資沒方向嗎?聽聽專家怎麼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