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3116

威秀、名統百貨撤出 「淡海房市最冷冬天將到來!」

#多空 #預售 #淡海新市鎮 #威秀 #空屋率 #綠山線 #捷運 #名統百貨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新北報導

淡水房市去年初因綠山線輕軌題材發酵及低價輪漲效應帶動,建案開價短短半年內破3字頭,甚至締造熱銷景況,不過隨著今年整體房市轉冷,即便近期綠山線已經動工,但受到日前威秀影城撤出衝擊,連捷運淡水站旁開幕約2年的「名統百貨」都宣告關閉,學者警告,「淡海房市最冷的冬天將到來。

因淡水消費不給力,名統百貨不到2年就停業。(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淡水水碓生活商圈。(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淡海新市鎮綠山線在去年1月傳出「絕對動工」的消息,在大台北地區高房價的擠壓下,讓淡海房市短短幾個月噴發,不僅「海洋都心」接連推出3期,其他大、小個案都因低總價優勢表現亮眼,只是淡海房市就如曇花一現,今年已經陸續出現利空消息。

包括威秀影城確定不進駐淡海新市鎮,衝擊原本懷抱夢想的購屋客,現在又傳出2012年12月才開幕的捷運淡水站旁的「名統百貨」,9月已經陸續撤櫃,等同結束營業。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副教授花敬群指出,淡水站周邊以遊客居多,但名統百貨當初定位時並非專攻觀光客,一般在地客也未如預期消費,這樣背後反映了淡水消費人口仍相當薄弱。

他指出,淡水一直是夢想太多、實質內容太少的地方,尤其現在是新北市空屋率最高之處,房市已經逐漸轉冷,當初衝到每坪破30萬元的建案,現階段也回到2字頭,是很大的警訊。

花敬群建議消費者,若仍打算赴淡海看屋,絕對要放手去殺價,滿足自己條件的房屋再出手購買,他也說,雖然綠山線已經動工,但仍無法彌補現階段淡海推案量大、去化風險高的事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