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373

小資族買房別只遷就價格 還有2大要素要考量

#租售 #小資族 #首購族 #房價 #通勤 #殺價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在萬物皆漲只有薪水不漲的時代,不僅面對生活費用需要錙銖必較,購屋也多以價格取勝,但搬進去之後才發現,住家附近的生活機能不符合所需,房仲業者提醒,民眾購屋一定要找符合自己通勤習慣的區域、該房屋的屋齡都要列入考量,而非只有遷就價格。
 
高房價的時代,民眾購屋多以總價取勝,但交通條件及屋齡都需要列入考量,別僅遷就於價格,而因小失大。(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二段203巷太平洋盛宴社區周邊街景。(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聯合報報導,房仲業者集合飲食、教育、交通、醫療、休閒、購屋、親子等10大指標,將此列為生活氛圍指數,並與房價進行統計後,發現文山、淡水等6個行政區為雙北購屋高性價比區域。對此,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這6個區域有一個共同性,就是交通條件較弱,若要在這些區域購屋,民眾一定要先思考未來要如何通勤。若選在離捷運站較遠的區域購屋,則要考量公車路線及班次問題。
 
另外,黃舒衛也指出,這6大購屋高性價比區域房屋的屋齡都較高,因此漏水、管線老舊問題層出不窮,民眾在計算房價時,別忘了把整修的成本考量進去,成為殺價的一個籌碼。
 
在高房價的時代,買房變成一件相當困難的事,對於有房價壓力、預算有限的小資族、首購族來說,黃舒衛表示,「先求有,再求好」是最好的購屋策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