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73

買房難度增加! 5成預算只夠800萬2房

#地方 #小資族 #購屋 #兩房 #自備款

好房網News記者郭吟伊/整理報導

近年全台都會區房價高漲聲不斷,這對購屋者而言又增加了難度。房仲業者的購屋意願調查顯示,52%的購屋者預算在800萬元以下,其中以兩房產品最受歡迎。近年大台北地區自住型態首購產品成為市場主流,而兩房產品則成為雙北首購族的最佳選擇。

近年兩房格局逐漸成為雙北首購族的最愛。(好房資料中心)房屋買賣 交易市場(大刊頭)

想要擁有一間自己的房子並不是難事,大台北地區近年因為兩房格局的總價及自備款門檻較低,吸引不少新婚夫妻、小資族與退休族的注意。台灣房屋調查顯示,就總價500萬元至800萬元的兩房格局交易比重來說,台北市以中山區居冠,而新北市則以淡水區為最多。

像是經濟日報採訪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她認為由於中山區就業機會較多,因此兩房產品較多人購買,不過雖然是兩房,但平均可以買到的坪數卻只有13.4坪。至於淡水因為房價基期低、推案量大,加上擁有便利的交通,且總坪數又比台北市來的多,因此獲得不少小資族的青睞,成為雙北最划算的小宅。

另外她也提到,兩房產品不只盛行於台北,桃園縣及台中市的一、二房小宅也漸漸追上新北市,其中又以桃園縣增加的情況最明顯。

張旭嵐也提醒購屋者,這些低總價的物件,有些可能是二手中古屋,因此在準備自備款時,最好還是要預留裝潢費用,免得影響了生活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