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51

金像獎戲院賣座位 2個40萬

#租售 #長安東路 #金像獎戲院 #實價登錄 #電影院 #李方酒店

記者王玉樹、陳宥臻/台北報導

電影院座位竟然也有人買賣!台北市長安東路、復興北路口,已停業的金像獎戲院,在今年4月賣出2個電影院座位,建物持分不到2坪,以40萬元成交。擁有戲院多數產權的李方酒店管理集團總裁李銘松證實,大樓產權複雜難以整合,才決定出售。

樓下為星聚點,前身是中興百貨的「芝麻大廈」,曾紅極一時。不具名房仲業者表示,該大樓樓高15層,3、4樓過去是金像獎戲院,目前已荒廢多年。賣出的2個電影院座位共1.71坪,拆算每坪23.4萬,不過土地持分極低,僅0.17坪。

出手插旗 等都更撈一筆

房仲指出,早在2013與2014年即分別賣出4個座位,以15萬元出手,兩年來大漲3成3,推估應是投資者想插旗,在未來都更時好好賺一筆。緊鄰芝麻大廈的總督影城表示,過去金像獎經營不好時,曾租下其部分樓層,但4年前退租。

芝麻大廈最早是由美華建設負責人張克東所蓋,當年他打出「不動產證券化」概念,吸引大批想花小錢當股東、房東的民眾投資,轟動一時。但也因為複雜持分爭議,成為該建設倒閉的重要原因。

之後,霖園集團蔡辰洲短暫接手,又轉給中興紡織改為「中興百貨」,成為知名時尚據點,直到2008年中興百貨倒閉,宜蘭頭城代書出身、現為李方酒店管理集團總裁李銘松,以12億買下。

整合太難 期待金控接手

當年金像獎戲院的555個座位被張克東依座位當股份拆開出售,因此截至今日,仍有近百名所有權人,李銘松擁有8成面積,尚有100多個座位持分在其他人手上。李銘松透露,早期555個座位,最多有6、700人持有,產權真的很複雜,在價格還好下,選擇陸續脫手。

其實李銘松家族持8成大樓產權,包括星據點KTV。但依資料顯示,即使經過多年整合,整棟大樓產權目前仍分散在320多人手中,且多數都在海外。李銘松說,要整合作都市更新,就算寄出計畫同意書,對方也不見得會收到。

李銘松說,未來可能做商場、餐飲街。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說,這棟大樓的所有權人因為太細很複雜,有的人出國,有人過世了由第二代接手,「現在的景氣沒辦法整合啦,只能看未來是否有大型金控要接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