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87

在日購屋像「買糖」? 小心接到「下墜刀」

#理財 #預售 #租售 #寰宇 #東京購屋 #日本置產 #空屋率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日本東京跌跌不休的房價,讓台灣、香港與大陸投資客,紛紛搶進東京房地產市場,日本房產業者形容亞洲投資客買房「像在買糖果一樣,速度超快!」不過,有專家特別指出,日本房市正面臨許多變數,提醒投資客千萬要慎選投資標的,避免接到「下墜的刀子」。
 
台、陸、港三地投資客看準日本便宜的房價,買屋像「買糖果」一樣快。(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華燈初上,道頓崛知名的大型霓虹招牌已經迫不及待展現絢爛的風采。
 
根據媒體報導,自日本經濟泡沫化後,房價持續下跌,再加上2012年安倍內閣主政後日圓貶值、對2020東京奧運會高度預期、大陸經濟成長減緩,以及香港、新加坡房價飆漲等因素,使大筆亞洲資金灌入東京房市。
 
日本地產業者於聯合報表示,東京目前的房價比安倍主政之前還便宜約20%~30%,因此亞洲投資客買房的速度就像「買糖果」一樣快。有日本房產公司表示,去年來自東亞投資人的房地產成交額達150億日圓,比2013年激增50%。
 
然而,投資日本房產真的像「買糖果」一樣簡單嗎?根據作家劉黎兒在民報中表示,日本現在空屋數高達820萬戶,空屋數及空房率都創下史上新高,財經專家蔡明彰也在東森節目中表示,全台灣的房屋總數也不過800萬戶,這等於是「一個台灣」那麼多的空屋率,再加上日本2014年新生兒100萬人,死亡人數卻有127萬人,人口呈現負成長,至2020年空屋率就會達40%,未來日本房市呈現供過於求,再加上還有日幣貶值問題,除非口袋夠深,否則想在日本購屋一定要謹慎。
 
劉黎兒也在民報中提到,日本房地產管理費及稅金都重,許多物件更是華人喜歡但是日本人不愛的「問題物件」,例如1樓路面上的房子,或是面北而日照少的房子,購入這些房子也沒人要住,「只好等其他華人買者來當小老鼠」。
 
另外,有專家也於聯合報指出,2017年日本的消費稅率將由8%再提高到10%;以及東京奧運會之後房市熱潮是否還能持續,這兩大變動也是影響未來日本房市走向很重要的關鍵。因此,建議此時想要到日本投資房產的民眾一定要慎選投資標的,以免接到下墜的刀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