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50

雙北老屋「反而貴」 20~30年「老老屋」最熱門

#租售 #老屋 #實價登錄 #新屋 #房價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舊的較好」這句話放在雙北房市,再恰當也不過!近兩年來政府對房市管控趨嚴,雙北市首當其衝,加上奢侈稅、房地合一課稅影響,屋齡較高的中古大樓「CP值」高的嚇人,尤其是以10~20年、20~30年房價最穩定成長,雙北市20、30年的「老老屋」房價,甚至比10~20年的老屋還高上了8個多百分點。
 
102年雙北市 新成屋&中古大樓平均單價變化表
 
有巢氏房屋分析102年與103年實價揭露資訊,雙北市5個年齡帶當中,「唯二」沒有跌的就是10~20年、20~30年這兩個屋齡帶,有巢氏房屋發言人劉炳耀表示,大部分因台北市中心等精華區域,多為屋齡較高甚至超過30年以上,不過擁有絕佳精華地段、優勢交通、環境等黃金條件,使市中心房價立於不敗地位。其中具代表性以北市大安、信義區舊公寓具有交通便利及明星學區等優勢,經過重新裝潢後居住品質仍佳,且不少精華地段舊公寓還有都更效益,受到自住客歡迎。
 
相較之下新北市則因近年外圍區域,如淡水、新莊、中和等區域,新屋大量增加,目前仍處於等待前景區域,5年內新屋在六都中只有新北房價向下修正3.6%。好房雜誌社長倪子仁就也預估,在預期買方將大開殺戒、拉大議價空間下,新北市餘屋量大的地區房價將下修一成,讓民眾對議價空間增加期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