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24

豪宅買氣大減45% 建商改推「小宅」求生

#政策 #打房 #豪宅 #房地合一 #房屋稅 #建商 #小宅 #帝寶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近年政府頻打房,也讓豪宅受到房地合一、房屋稅、限貸令等多項政策的凌遲,導致買氣結冰。房仲業者指出,買方不願進場,造成2014年豪宅的交易量甚至比2013年萎縮了45%。而現在建商為了順應潮流,現在也紛紛改推中小坪數的「小宅」求生,希望獲得首購族青睞。
 
受到政府打房的影響,仁愛帝寶的買氣也不如以往。(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北市頂級豪宅,仁愛帝寶。(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政府打房,豪宅成了政府首要「清算」目標。房仲業者統計成交單價前30名的大坪數豪宅發現,總戶數存量為1794戶,2年多來僅236戶售出,約占13.2%。觀察各年交易量發現,以2012年成交87件最多,但是去年卻大幅萎縮45.1%,成交量幾乎腰斬。其中,成交最高單價每坪298萬元的「帝寶」,實價登錄也只出現5件。
 
對於這樣的局勢,房仲業者潘家成接受經濟日報採訪時分析,近年政府對豪宅查核嚴格,造成住戶、買方盡量避免買賣,再加上房屋稅率調高,豪宅持有成本增加,造成部分資金轉向海外市場。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則表示,未來新屋豪宅市場需求進一步下滑,價格將有機會出現明顯的修正。
 
不少業者直言「豪宅已死」,也讓低總價、中小坪數的「小宅」躍升為主流。根據《好房網》調研中心統計,過去像是遠雄、長虹、國泰建設等大多推出豪宅、大坪數的建商,現在都加重「小宅」的比例。《好房網》社長倪子仁指出,以北市來說,總價1500~2500萬元的小宅,才較能受到首購族的青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