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9801

「獨立電表」省電費? 補助費+安裝費得好幾萬

#居家 #理財 #電價 #電費 #電表 #台電 #一戶可以申請幾個電表 #申請電表費用 #申請第二個電錶費用 #獨立電表申請流程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4月1日即將實施新版電價方案,電費調降7.34%後,小家庭可月省82元,小商家則省下380元,讓不少人怒批根本無感。然而,部分精打細算的民眾可能想裝多個「獨立電表」省電費,台電也提醒,除了補助費加上安裝費要花上數萬元之外,還得符合多項條件才能申請。
 
儘管裝獨立電表可以節省不少電費,但並非人人都可通過申請。(翻攝自中天新聞Youtube)
 
儘管裝獨立電表可以節省不少電費,但並非人人都可通過申請。(翻攝自中天新聞Youtube)
 
台灣電費是採「分級收費制」,所以用電數越高,電費越貴。而由於現在萬物齊漲,很多人能省則省,想在家中安裝獨立電表,透過「一戶多電表」的方式,分散用電度數來降低電費。
 
根據中天新聞報導,一家用電量驚人的大型麵包店,1、2樓各分1個電表後,電費總共是22700元,如果沒有分表的話,電費高達26193元,差了將近3500元。店家表示,如果有安裝獨立電表,在電費調漲的夏天,最高還可省到6000元。
 
水電師傅表示,長期安裝獨立電表絕對划得來。但台電也提醒,如果想申請獨立電表,將會派人到場勘查有無符合條件,像是屋內配線是否分開等,一般而言大樓內房子較難滿足所有條件。若符合條件,除了要繳交線路補助費每戶3300給台電外,民眾也得自己找水電行裝設管線、開關箱和表箱,費用約數萬元不等,務必審慎評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