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52

文創拉抬行情 台南老屋靠「慢活」起死回生

#地方 #租售 #商圈 #海安路 #文創 #老屋 #改建 #透天厝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台南的文創和觀光風氣逐漸到位,不少外地客進駐買屋來經營餐廳或民宿,許多老房子因為有「歷史的味道」而越陳越香,像是海安路的小巷道內,就有棟屋齡60年的透天厝以近5千萬的價格成交!房仲業者看準這股文創商機,還為此成立「老屋」專區,專做老屋仲介。過去老房子不值錢,現在房仲坦言,屋齡百年以上的房子反而搶手,可說是「越老越好賣」。
 
台南海安路在文創注入下,幾乎隨處可見由老屋改建的咖啡館、民宿和特色小店(好房資料中心)
 
台南海安路商圈經過老屋藝術重建後,街區景觀整個煥然一新,成為台南最熱門的文創觀光景點。(圖/好房資料中心)
 
海安路巷內這棟屋齡60年、地坪90坪大小的老透天厝,最近剛以5千萬元成交,《東森新聞》報導指出,附近鄰居聽聞時簡直不敢相信,因為在幾年前,90坪大小的房子只要2千5百萬。老屋翻倍漲的案例還不只如此,去年電影「總舖師」熱映,其中一位劇組演員3年前花500萬元,買下忠孝街一棟117年的老屋,短短不到3年,房價從原來的每坪10萬,已大幅漲到23萬元。
 
21世紀不動產經理閻梅琪在《中國時報》表示,台南老屋翻新正夯,從海安路五條港地區到民生路舊城區,到處都是正在整修的老屋,平均1個月就會開1間新的咖啡館、民宿,不少房仲業者準文創商機,甚至成立「老屋新力」專區,專做老屋仲介,過去老房子不值錢,但有了文創注入,讓老屋重生變得很不一樣。
 
至於投資老屋一定賺嗎?台南不動產仲介經紀公會理事長楊瑞興表示,其實老屋租售行情不一定,高齡老屋本身破舊,都必須花錢改造,主要還是看區段價值,承租人或購屋者認為划得來,成交意願就大。他指出,台南升格為文化之都後,外地投資客和台南人回鄉慢活的詢問度最高,且年輕人也夯老屋,今(2014)年與去年同期相較,房價都有所成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