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32

中市出租「老屋空間」 所得捐公益

#地方 #租售 #老屋 #公寓 #文創

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台中掀起「老屋翻新」熱潮,現在更有業者推出「老屋空間出租」;位於五權西三街、國美館旁的春稻暢貨中心,業者最近把老公寓的2樓整修,利用復古窗花、二手桌椅布置可容納10餘人的空間,每小時出租費100元,所得捐作公益。

「春稻」服飾品牌在全台有21家分店,執行長陳春稻推出一系列台灣衫,打入本土訂製服市場,位於忠信市場旁的暢貨中心已有10餘年,收集全台各店的過季中國服、竹碳休閒服4折以下出清。

陳春稻說,門市建築是老舊的忠信市場,近年成為台中新興的文創基地,房子租了10餘年,只有1樓當店面,其餘空間堆滿雜物,去年底重新整理後耳目一新,感覺老屋的新生命,10多種玻璃花窗清洗後古色古香。

2樓1房1廳的空間,後窗望出去是老市場街道,通風良好,老舊的設備整理後別有風味。陳春稻去二手家具行找了復古桌椅,10多面玻璃窗花重新排列組合,成為「燈罩」掛在天花板,獨具匠心。

陳春稻說,這個空間適合聚會,發想出「老屋空間出租」,每天中午12點到晚上9點提供租用,時價百元,每次以3小時為限,所得捐給陽光婦女基金會。

另外,春稻暢貨中心還發起「募集好衣」活動,鼓勵民眾捐出本土品牌的舊衣,可獲得100或500元抵用券;業者會重新整理二手衣,提供給單親媽媽義賣。空間洽詢電話:(04)23759768。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