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447

別碰大台北地區!帥過頭:北市10年跌30%

#多空 #帥過頭 #房地合一 #房價下跌 #鄉漲 #投資客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知名投資客帥過頭為了房地合一稅後的不動產趨勢,特別舉辦投資記者會,親上火線解盤。擁有廣大網路鄉民支持的他,房地產投資發跡就是「以量取勝」,賺取服務費以及物業管理,2011年奢侈稅上路過後,便離開大台北地區,往桃園、中南部投資,依照景氣循環,他推估北市每年房價將跌3%,跌價時間達10年。

房地合一後還是有投資機會,帥過頭親自解盤。(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房地合一後還是有投資機會,帥過頭親自解盤。(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俗稱「三黃一劉」其中之一的帥過頭黃家進,坦言如果以操作總金額,他絕對比不上劉媽媽買1間店面,金額就高達幾億元,但他卻是靠量取勝。尤其2009年金融海嘯後,先從新北市新店安坑地區佈局,平均每戶進貨單價約8萬元,現在已經足足漲價1倍,大多買方投資的物件仍在出租代管中。

前幾年則往桃園、竹南佈局,對於現在房地產已經到達多頭循環衰退期,他表示,這是台北市而已!帥過頭指出,台北從2002年漲價至2012年,但台南、宜蘭是2010年才起漲,因此他預估,台南還會漲2年,高雄則再漲4年,這2~3年還有投資機會。

帥過頭說,房價上漲「全台每個地方都輪得到」,雖然鄉下可能回跌幅度大,但只要好好掌握2~3年黃金投資期,還是有增值獲利機會,對於小資族來說,以「鄉村獲利,回攻城市」,是有機會買得起台北市。他表示,包括花東、彰化、嘉義等鄉下區域,這幾年都還會漲,只次勢必得持有1~2年就轉手、週轉。

至於台北市,帥過頭指出,豪宅已經領跌下修,長線價跌是趨勢、也是循環必經之路,因此現階段並不利於投資,他更預估,台北市將走入10年空頭循環,平均每年價跌3~5%。不過,對於自住客來說,他則認為,並沒有影響,擁有1間自用住宅,不用介意短時間跌價幾年,但他開玩笑說,「自己是投資客,當然會在意幾年內的趨勢,以投資角度評估,台北市已經碰不得。」

至於2~4年後全台「鄉漲」結束,他又會如何佈局?帥過頭說,花東絕對有10年房產黃金期,因為台灣朝觀光旅遊業發展,來台旅遊人次每年以25%速度成長,宜蘭、花東觀光不動產絕對漲翻天,因此也是目前他佈線的重要區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