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507

房地合一8字訣! 今年自住客好買屋 明年投資客易解套

#多空 #政策 #房地合一 #奢侈稅 #自用住宅 #投資客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為了以後出售房屋不被房地合一稅「加稅」,今年勢必有不少自住客趕在新制上路前購屋,未來持有不管3、5年甚至20年後售屋,都可按照舊制課徵土增稅及財產交易所得;相較之下,明年奢侈稅退場,對投資客來說,假若持有2年內急售,明年過後正是解套好機會,所以房地合一如果套在這兩大族群,就有所謂的今年自住客好買屋,明年投資客易解套的八字口訣。

自住客今年買房輕稅,短期投資客明年售屋則減稅。(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松山區,忠孝東路五段,信義區,永春生活圈,松山路與忠孝東路五段陸橋,望向松山路往南往松山家商方向,俯瞰圖街景。(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地合一稅採日出條款,換句話說,只有明年購屋者,在未來售屋才需要課徵房地合一稅;但為了因應奢侈稅退場,舉凡2014年元旦起購屋持有房產者,若在2016、2017年期間持有房產未滿2年出售,則得按照房地合一稅持有1年以下課徵45%稅率、持有1至2年課徵35%稅率。

對持有未滿2年非自用投資客來說,明年出售房屋所繳納的稅等於是「減稅」,相較奢侈稅按照「總價」課徵10~15%稅金,房地合一稅持有2年內出售房產則依照「獲利金額」課徵35~45%,對於「平轉出售」沒有獲利就打算出場的投資客無非是解套模式。

不過,對於尚未交屋的預售案投資客,當然還是希望交屋前解套,一來是現階段房市氛圍不好,能夠先出場則出場;二來是,可逃過奢侈稅閉鎖及2016年上路的房地合一稅;不過,預售換約若有獲利仍得申報財產交易所得,且得併入年度綜合所得稅,若獲利金額高,要繳的稅恐怕也不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