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114

帥過頭再嗆房地合一! 「找人頭當員工」課不到稅

#政策 #房地合一 #所得稅 #人頭 #公司 #帥過頭 #投資客 #sway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房地合一上路後,投資客真的會退場嗎?先前,投資客帥過頭曾指出,只要開「1人公司」就能逃稅。而現在他又有更猛的新招,那就是「找人頭當員工」,算一算連17%的營所稅都不用繳。
 
官員認為房地合一能抑制投資客炒房,但帥過頭卻一一破解漏洞。(翻攝自帥過頭臉書)
 
什麼都炒的帥過頭,竟然也會害怕凶宅。(翻攝自帥過頭臉書)
 
開「1人公司」買房,短期買賣就只適用17%的稅率,比起房地合一最重45%稅率,簡直天差地遠,然而,這對帥過頭來說竟然只是「小招」。
 
帥過頭在節目《57新聞王》中以1間在1年內買賣、獲利79.2萬元的房子舉例。房子賣出後,他可以找個人頭來當員工,把收入掛在這個人的名下,79.2萬元就用來幫他申報所得。
 
實際計算過後,員工應繳的所得稅約26000元,只佔79.2萬元的3.4%,再加上要給員工的二代健保2%,等於總共只要被課5.4%的稅。比起房地合一的45%、營所稅的17%,根本是大逃稅。
 
房市專家Sway回應,現在房子平價都賣不掉,哪能確定買1間房就能賺到79.2萬。房市專家張欣民也在經濟日報指出,未來短線獲利很難,投資客也還是逼會碰到「資金卡住要賠錢賣出」,或是「賣不出高檔被套牢」情況,所以不要再想用不動產炒短線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