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829

農地價格一定跌! 帥過頭:投資前要「停、看、聽」

#政策 #農地 #農舍 #農民 #休耕補助 #投資客 #帥過頭 #sway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農地、農舍亂象不斷,農委會為了杜絕炒作,預計在6月底公布新版「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明確限縮農地購買的資格,不只如此,從明年開始,連農地休耕補助的條件也將更為嚴格。投資客帥過頭斷言,未來農地價格一定會跌,想投資最好要多三思。
 
農地買賣、相關規定越來越嚴格,可望降低投機炒作的情形。(好房資料中心)
 
農舍
 
新法上路後,未來購買農地將嚴格規範「農民限定」,必須符合3種資格才能購買。此外,原本農民每年可以申請休耕農地1期,但從明年起,必須在前1年至少耕種1期作物以上,才具備資格。此舉也讓不少投資客大嘆「無利可圖」
 
據聯合報報導,102年起,台東每年給予休耕農地的補助款,1年約2000多萬元。帥過頭透過Youtube指出,過去政策都是在鼓勵投資客買農地,農地買完就休耕,但現在條件趨嚴,未來農地價格一定會跌,且越來越少人買賣。他也說,農委將在下個月限縮農地購買資格,現在想買農地的人最好「停、看、聽」。
 
其實,今年農地交易早已明顯轉冷。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統計,今年Q1全台農地成交件數比去年同期衰退37.2%,只有5068件,總成交金額也衰退了52.2%。房市專家Sway在其臉書呼籲,現在別再投資農地了,農地不是投資商品。他也預估,至少要等到6月以後 農地才會有更明顯的跌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