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425

開價8折好便宜?專家喊:這才是起跌點

#租售 #開價打8折 #膨風價 #起跌點 #sway #選舉 #打房
好房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今年不只鬼月推案量創10年新高,928檔期也創3035億元的新天量,加上選舉潮將來臨,打房政策也一波波,未來房市獲利的空間恐大幅縮減。近來就有不少建商推出開價8折的噱頭來吸引買氣,房產達人Sway表示,底價與開價兩者的差距大約是2成,開價打8折根本只是底價,顯然這只是建商開出的「膨風價」,真要打廣告價,已下探到7折了。
 
存貨量壓力大的建商,碰上市場買氣不佳,推出開價打8折的膨風價,卻也不見銷售率好轉,Sway表示,所以開價8折只是起跌點。(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頭前重劃區隨處可見新建案以及建案廣告帆布。(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產達人Sway在《爽報》專欄撰文表示,有些建商縱使推出廣告戶,也不見得賣的好,因為大家都知道這是「膨風價」,所以開價的8折才是房價的起跌點。對於存貨量高的建商,不忍看到銷售率的零成長,決定殺出一條血路,廣告價打7折,換句話說就是底價再打9折,但是否能達到消費者心中的成交價,Sway表示,恐怕還得要再下修!
 
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教授莊孟翰也在《聯合報》報導中表示,近期供給量迅速增加,再加上市場買氣觀望濃厚,將會加速消除膨風價,他預估,房價將會有1~2成的下修空間,下半年會越來越清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