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97

房子便宜租? 破解5項房東沒說的話...

#租售 #房客 #房東 #租金 #便宜租屋 #嫌惡設施 #解約 #密技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便宜的出租物件自然也會吸引房客目光,不過,究竟為何會低於行情,可得仔細探究了。大多比較會有問題的租件,並非一眼即知道環境髒亂、房屋破舊等,而是良好的屋況環境,卻存在「隱性缺點」,這些看屋時房東沒講的話,一定得特別留意。

租在學校旁環境真好?可大錯特錯了。(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景文公營住宅陽台風景,景美國小隔壁,學校聲音吵鬧。(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最近準備來台北工作的James,打算在內湖租屋,因為預算有限而找分租套房以及分租雅房,月租金開價都比行情低500~1000元,現場房東也給殺價500元,他到處問朋友意見,才發現租金低於行情的關鍵因素。

原來是因為這2個物件都緊鄰學校,每天早晨有學校廣播音樂、升旗典禮廣播等,非常嘈雜,他也發現,難怪這些公寓分租的其他房客,大多是1年1簽,居住過程中若因外面環境吵雜而想解約,幾乎不可能。

除了以上案例,崔媽媽基金會租屋部主任馮麗芳說,有些租客以為住家旁有義大利麵餐廳等非小吃店,會比較高級,但長年聞到廚房的排風味,也會相當不舒服。她指出,也有早上看屋忽略西曬問題、室友生活習慣不佳、漏水屋等「隱形缺點」,因此看屋時一定要仔細觀察,對屬意的物件,最好看2遍再簽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