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244

房地合一「逼降」效力驚人 連帝寶一年都少掉「千萬」價值

#理財 #豪宅 #帝寶 #房地合一 #房價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房地合一效力驚人!透過國際房地產顧問機構瑞普萊坊的調查,僅次於香港、新加坡及上海的台北豪宅,價格鬆動「幅度」不低,以全國最貴豪宅「帝寶」為例,跌幅已經達到十六%,換句話一坪跌掉48萬元,跌掉的錢又可以買下台北市一間價值千萬的房子,調查也發現台灣豪宅價格受政府政策影響很深,預期房地合一稅制通過後,豪宅價格將續受到壓抑。
 
從空軍總部看向仁愛帝寶。(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瑞普萊坊這份財富報告主要調查全球九十七個國家、一○八個城市,像是美國紐約豪宅房價年成長率達十八.八%,舊金山成長約十四.三%,洛杉磯也有十三%成長;英國倫敦豪宅房價年成長率也有五%,在歐洲各大主要城市中表現相對優異,至於台灣的表現,調查中全球城市排名第十二高,亞洲是第四高,僅次於香港、新加坡及上海。
 
如果細看這幾年台灣的表現,瑞普萊坊物業分析,最新的調查發現台灣豪宅「縮水」,每一百萬美元(約新台幣三千萬元)在台北能買到六十一平方公尺(約十八.四五坪)的豪宅,相較二○一四年調查可多買一平方公尺(約○.三○二五坪),豪宅價格縮水的原因受政府政策影響很深,以全國最貴豪宅「帝寶」為例,根據實價紀錄,去年最高每坪二九八.二萬元,今年三月已出現一筆每坪約二五○萬元的揭露資訊,跌幅達十六%,如果用一坪掉了48萬元來計算,等於一間260坪的帝寶,少掉了一件價值千萬的房子,而瑞普萊坊也強調預期房地合一稅制通過後,豪宅價格將續受到壓抑的狀況,會更加嚴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