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41

回收達人 修舊家電贈弱勢

#地方 #朱立倫 #環保英雄 #環保志工 #美化 #回收家電達人 #弱勢家庭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表揚環保英雄,林口區林口里的蘇恩德,投入環保志工逾10年,認養美化700多坪公園預定荒地,種植有機蔬果與里民分享;另外,板橋區香丘里民呂坤被稱為回收家電達人,舊家電經過他妙手回春,轉贈給弱勢家庭。

新北市長朱立倫與獲選的環保英雄合影。(記者楊正海攝影)

朱立倫說,新北市幅員廣闊,環保工作無法只靠環保局及清潔隊,還需要熱心參與環保的志工們,因此特別感謝平日默默耕耘的環保志工,一起推動各項環保工作。

環保局表示,今年度共計有244名英雄由里長推薦參與選拔,決選出3名特優獎、20名優等獎、77名甲等獎及144名佳作獎,奪下最高榮譽的3名特優獎環保英雄,分別是林口區林口里蘇恩德、中和區外南里何祐君及板橋區香丘里的呂坤來。

呂坤來從大同公司退休,投身社區環保行列,具電器維修專長的他,看到很多被丟棄的電器仍堪用,於是將舊電器用品回收,翻修後再轉贈給有需要的弱勢家庭。

蘇恩德平日身體力行節能省水,另號召其他里民一起投入環保志工的行列,為了整修登山步道與義工大橋,帶領志工回收地毯、木頭、廢鐵等材料,再用廢寶特瓶做成風車,讓社區煥然一新。他也認養700多坪公園預定荒地,以自家飼養的家禽糞便再利用製成之有機肥,種植有機蔬果,與里內居民分享。

何祐君則致力宣導垃圾變黃金的觀念,把回鍋油變肥皂,解決廢油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