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0

鳳凰暴風圈 今晚罩全台

#地方 #鳳凰颱風 #超大豪雨 #陸上颱風警報 #暴風圈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輕颱鳳凰逐步逼近台灣地區,氣象局持續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氣象局提醒,颱風暴風圈今晚到明天會籠罩全台各地,花東、高屏要嚴防超大豪雨,隨著颱風往偏北移動,降雨也會往北擴展,全台都不能掉以輕心。

鳳凰形成後速度快,但昨天傍晚從菲律賓出海之後,呈現原地滯留打轉,移動速度偏慢。氣象局長辛在勤形容,鳳凰是一個難搞的颱風,這種從台灣南端進來、北邊出去的颱風很少見,路徑預測也會出現變數。

鳳凰移動速度變慢,影響台灣的時間也會延長。簡任技正伍婉華說,鳳凰上午11時的位置在鵝鑾鼻南南西方約290公里海面,以每小時14轉18公里的速度向北進行,預估暴風圈晚上會觸及台灣陸地,颱風中心明天上午非常靠近南端陸地,且登陸機會高。

氣象局上午發布豪雨特報,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東和屏東已出現局部性大雨;中部以北天氣晴朗,受到颱風過山沉降作用影響,淡水、新竹今天中午的高溫都超過36度。

氣象局提醒,颱風影響期間,屏東縣和台東縣要嚴防超大豪雨;高雄市和花蓮縣則有大豪雨。氣象局預測,花蓮、台東和屏東山區總雨量上看700毫米;高雄和新北市山區600毫米;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台南市和宜蘭縣山區500毫米。

伍婉華表示,隨著暴風圈接近台灣陸地,花東和高屏晚上風雨會增大,北部也會開始降雨,明天暴風圈逐漸籠罩全台,各地都會受到影響。

交通方面,華信航空已宣布取消明天所有國內線航班。台鐵南迴線、台東線對號列車下午4時過後停駛,區間車視情況行駛。台灣高鐵公司晚上8時公布明天的列車營運情況。

預期心理 小黃瓜漲了50%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輕颱鳳凰還沒造成農業災情,菜價已提前上揚。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表示,今天蔬菜批發市場到貨量雖增加,但每公斤批發價格34.6元,較昨天貴5元左右,平均漲幅已達16%;其中以花果類漲得最兇,小黃瓜特級品批發價從昨天的37元飆到今天的55元,一口氣暴漲50%;主婦抱怨說,颱風還沒來,就漲成這樣,真的吃不消。

台東今晚6點起停止上班上課

【地方中心記者/連線報導】

鳳凰颱風逼近,屏東縣政府昨晚即宣布恆春半島恆春鎮、車城鄉、滿州鄉、牡丹鄉、枋山鄉及獅子鄉等6鄉鎮停班停課,其餘鄉鎮正常上班上課;台東縣府今天宣布下午正常上班上課,晚間6點起停止上班上課,至於明天是否停班停課,下午宣布。

氣爆後遭水淹的高雄市更不敢大意,上午雖天氣晴朗,災害應變中心仍於上午7時一級開設,市長陳菊擔心颱風晚間直撲南台灣,要求做好防備工作。台南市災害應變中心上午也提升為一級開設,上午7時前進駐。

另外,一艘大陸漁船早上9時許在復國墩海邊疑因風浪過大翻覆,6名漁民趕緊爬上礁石,消防局出動5艘船艇、9輛車,共20名工作人員前往搶救。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金門當地風浪大,搶救工作難度高,所幸在11時許,成功將受困人員搶救上岸,送醫檢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