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60

廢物變藝術 村民越畫越幸福

#地方 #福寶村 #乳牛村 #真皮3D樹屋 #乳牛幸福樹 #建築彩繪

記者郭宣彣/彰化縣報導

彰化縣福寶村長黃耀輝、兒子黃明宗營造乳牛村意象,帶動全村總動員加入彩繪行列,除了重現藍晒圖外,現在還把卡通探險活寶老皮、阿寶帶入社區,還有「乳牛幸福樹」、「真皮3D樹屋」,成為婚紗拍攝的熱門景點。

福寶村民共創藍晒圖、真皮3D樹屋,在牆上畫上探險活寶卡通人物,遊客搶拍照。(記者郭宣彣/攝影)
福寶村民共創藍晒圖、真皮3D樹屋,在牆上畫上探險活寶卡通人物,遊客搶拍照。(記者郭宣彣/攝影)

黃耀輝說,他在村內畫上乳牛陣,為福寶村帶來活力與特色,不少小朋友也希望把熱愛的卡通「老皮、阿寶」畫上牆面;他覺得小朋友主意不錯,由兒子黃明宗上網描繪線條,多次練習後,花費2個月時間,完成探險活寶幸福車站,讓社區角落活化起來。

黃耀輝說,現在有不少村民主動加入彩繪行列,連小朋友都加入,讓他很感動,也讓社區感情更加凝聚,攜手打響福寶村名號。

黃耀輝表示,礙於經費不足,他都是用回收物品再利用;像是幸福車站的車框,是回收廢棄木材使用,車輪則是用油漆桶蓋子,重新上漆改裝,省錢又環保,也能教導孩子們懂得愛惜物品。

「真皮3D樹屋,全都用手工黏上。」黃耀輝說,材料則是動員村民回收不要的樹枝、樹皮,一塊一塊黏上牆壁,還搭建梯子讓遊客可爬上拍照,成為互動式的彩繪圖。

黃耀輝表示,彩繪「乳牛幸福樹」真的讓村民覺得也幸福起來,繪製期間,村民人手一杯油漆,拿著油漆刷努力畫圖,花費約2周時間就畫好整面牆,大家都很有成就感。

「村民主動付出,讓每幅畫作充滿感情。」黃耀輝說,大家一起實現彩繪,社區變得繽紛又多彩;巷弄內有卡通乳牛巷、圓仔乳牛巷,各種創意小巷陸續登場,現在彩繪也有20至30名固定班底,未來要打造互動式鋼琴巷,持續為彩繪村加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