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911

日本空屋高達1/7! 2025年1/5住宅淪為鬼城

#寰宇 #日本 #出生率 #移民 #空屋率 #鬼城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2008年為日本總人口數的巔峰時代,之後便一路往下滑,目前出生率為平均一個女性只生產1.4名子女,加上政府對於移民資格審查嚴格,導致移入的人口也極低,讓全國人口數嚴重不足,直接影響空屋率的比例也越來越高。據統計,2023年日本會有近20%的房屋無人居住,2050年會有約20%的住宅區將淪為鬼城
 
日本因為低出生率及移民人口少,預估2023年會有近20%的房屋無人居住,2025年則會有20%的住宅淪為鬼城。(好房資料中心)
亞洲鄰國的居住政策有不少優點值得台灣借鏡,圖為日本大阪。(好房資料中心)
 
據台灣醒報報導,從1992年後,日本房價持續下跌,現在自住用房屋的價值也成為迅速貶值的資產,預估20年後,只會剩下土地價值。目前統計,日本共有800多萬間房屋因無人居住而成為閒置空屋,且絕大部分房屋已被棄置。
 
相較國內游資充沛,但政府持續重打房市之下,資金逐漸轉向海外不動產投資,而與台灣相距不遠的日本就成了國人投資熱區,但日本持續受生育率低與移民審查嚴謹影響,人口數日漸不足,民眾想前進東京當包租公之前,事前功課一定要做,才免於成為最後一隻白老鼠。
 
房仲業者葉春智表示,前往東京投資不動產,購屋所衍生的費用及稅費一定要注意,除了須付200~54萬日圓不等的印花稅外,建物轉讓需課徵售價8%的消費稅、產權登記須繳「登陸免許稅」、房東需付擔「預繳所得稅」、交屋後有「不動產取得稅」、屋主每年還要繳「固定資產稅」及「都市計畫稅」,且購屋成屋有「仲介服務費」等等,售屋也相同要繳交的稅費也不少,雖然海外不動產有高投資報酬率,但背後要承擔的稅賦也不少,所以民眾要前往海外投資這種大錢、小錢都要仔細評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