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91

想當東京包租公? 投資要點不可不知

#理財 #海外置產 #東京奧運 #包租公 #投資置產 #日本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國內游資充沛,但政府打房風聲鶴唳,資金無處可跑,轉向海外不動產尋求更高報酬,風土民情親切、地理位置又不遠的日本東京,於是成為國人投資熱區;但在一窩蜂前進東京當包租公前,有些功課一定要做,才可能成為海外投資贏家。

2020年奧運將在東京舉行,成為不動產市場最熱的話題。(全國不動產提供)

2020年奧運將在東京舉行,成為不動產市場最熱的話題。(全國不動產提供)

是什麼魅力,讓這麼多人捧著錢到東京當房東?全國不動產董事長葉春智分析,在首相安倍的經濟政策三支箭射出後,使得日幣大貶吸引外資投資、大量興建公共設施刺激民間投資及設立包含東京在內的六大經濟特區,不但景氣逐漸回溫,沉靜許久的東京不動產市場也再度活絡,2020年舉行的東京奧運更對房市有推波助瀾之效,公司10月才成立海外不動產事業處,短短時間就有400組客戶參加投資說明會。

在東京置產前,下列重點值得投資人特別留意:

外國人投資並無限制

在日本購買不動產與台灣相同,都須辦理登記手續,持有台灣國籍的民眾,可擁有完成所有權登記的不動產。

購屋衍生費用及稅費

買賣不動產需付「印花稅」從200元至54萬元日幣不等、建物轉讓須課徵售價8%的「消費稅」、產權登記須繳「登錄免許稅」、房東須負擔「預繳所得稅」、交屋後有「不動產取得稅」、屋主每年還要繳「固定資產稅」及「都市計畫稅」,且購買成屋有「仲介服務費」。

售屋衍生費用及稅費

售屋須繳資產增值稅;持有五年內者,計算方式為利潤減去支出再乘以30%,超過五年者為利潤減去支出再乘以15%。所謂支出,舉凡交易時的交通費、飯店、仲介費、代書費、房產取得稅、每月管理費都包含在內。
非在日本定居人士要出售不動產時,如符合特定條件,買方有義務繳納房價10%作為預繳所得稅,因此實際上支付給賣方金額為房價90%,這是日本政府為了防止非在日定居人士逃稅而制定的措施,在每年一次的申報中,賣方可清算被超收的稅金,政府將予以退還。

 

【日本投資正夯】錢滾錢,加速獲利這樣做 => http://goo.gl/R5584M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