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起北台灣轉冷! 吳德榮:未來一周兩波冷空氣接力

2021/01/23 09:30
聯合報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23日鋒面已東移,東北季風南下,桃園以北、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下午起氣溫逐漸下降,北台灣轉冷。北部22度降至14度,中部15至27度,南部15至27度,東部16至25度。
 
他說,24日至下周三受乾冷空氣影響,各地大多晴朗穩定,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此波冷空氣偏弱,白天在陽光下天氣舒適,夜間有輻射冷卻早晚冷,日夜溫差大;下周一清晨平地最低氣溫約可降至12度左右,早出晚歸,應注意衣著調整。
 
23日鋒面已東移,東北季風南下,桃園以北、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下午起氣溫逐漸下降,北台灣轉冷。圖/聯合報資料照
 
他表示,下周四、周五較前一波強的冷空氣影響,氣溫下降、天氣轉冷;迎風面有局部雨。至於冷空氣的強度會達何等級?目前模式模擬仍在調整中,應持續觀察。
 
中央氣象局發布濃霧特報,今晨西半部地區及馬祖、澎湖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目前台南、台中及彰化有濃霧發生,能見度不足200公尺。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