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華園星字團 將在高雄金獅湖演出

2019/09/17 16:42

聯合報記者徐白櫻/即時報導

「明華園查水表」事件餘波盪漾,高雄市政府9月27日在金獅湖舉辦的「高雄幸福三太子」系列活動邀請明華園星字團成員擔綱演出,高市三民區公所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明華園成員應邀在金獅湖水上演出,預計在湖面舢舨上展演蓬萊仙島八仙過海戲碼,展現高難度演出技巧。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這是個嶄新、大膽的嘗試,特別感謝明華園勇於嘗試湖面展演,相信會很震撼人心。

 

「We care高雄」曾發文質疑,繼大港開唱疑因被查水表導致今年活動停辦後,參與庄頭藝穗節演出的明華園子團也被要求補資料,此項指控已遭高雄市府文化局否認。

 

高雄市府三民區公所9月27日起舉辦活動,明華園星字團成員將要邀演出「八仙過海」戲碼,團員在市府鳳山行政中心舉辦的記者會上展演精彩片段。記者徐白櫻/攝影

 

今天上午,三民區公所、覆鼎金保安宮在市府召開活動記者會,高雄市長韓國瑜應邀出席。韓表示,感謝明華園願意嘗試在湖上表演,非常震撼人心;每座寺廟乘載一代又一代人的回憶與願望,值得大家花時間去了解豐富的文化元素,近來有名年輕人將台灣的門神文化介紹給義大利人認識,內心很感動,期盼高雄推展宗教觀光就從金獅湖開始。

 

保安宮指出,「高雄幸福三太子、八仙戲遊金獅湖」活動從9月27日舉辦至29日,活動首天開幕秀規畫水上燈光秀,將由明華園最年輕的星字團成員在湖面展演八仙過海戲碼,演員們要在浮動的舢舨上展演,難度非常高。此外,開幕當天,主辦單位規畫國中小與幼稚園百名學童客串三太子出場,眾人會戴頭套穿上混天肚兜,預期場面會很壯觀;9月28、29日則以「孩子才藝競賽」為主,希望營造幸福三太子技藝超群形象,讓參賽孩童展現無限創意。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