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延伸案卡關!交通部將協調 中市府「不排除切割」

2019/12/18 10:37
聯合報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台中捷運綠線延伸段引發路線之爭,交通部退回可行性報告,台中市交通局批評違反程序,更呼籲不要卡建設。交通部長林佳龍今表示,將邀集台中市政府、彰化縣政府、彰化市公所與相關單位協調,希望整合地方意見再排審。
 
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說,中捷綠線延伸彰化段路線,台中市政府與彰化縣政府原本就有共識,希望能維持原案繼續審查,若彰化市公所堅持新路線,也不排除切割全案,讓往北屯大坑延伸段先完成審查。
 
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彰化、大坑案,因為彰化市公所對彰化路廊有意見,全案退回整合。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將派人協調,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說,盼維持原案,也不排除切割處理,先推動延伸大坑段。圖/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交通部表示,交通部13日審查中捷綠線延伸段可行性報告,因為彰化市公所數度陳情,過去提出的建議方案與意見未獲得討論,才將全案退回讓地方整合意見;交通部尊重地方對捷運路廊的意見,希望加速整合推動。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他已指示負責捷運業務的次長王國材主持協調會,彰化鐵路高架化計畫10月剛過關,建議將中彰投苗整體交通建設,包含海線雙軌化都納入考量,協助地方提出完善的軌道路網。針對中捷綠線北延大坑段,審查會上較無意見,也將同步研議加速推動。
 
台中市交通局表示,中捷綠線延伸彰化的路廊,台中市與彰化縣已達成協議,並經過專業審查、地方說明會、送議會同意等程序,才送中央審議,希望全案能依照原計畫繼續推動,以加速進展;如果彰化市公所堅持新路線,可自行提案爭取中央補助,或請彰化縣府納入整體路網規畫。
 
葉昭甫說,市府也不排除切割延伸彰化與大坑的計畫,由台中市先行推動往北延伸到大坑的工程;全案若切割後,對後續工程發包與機電整合,難度都會提高。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