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飛鷹」計畫 壯大8K生態圈

2017/07/27 10:36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的美國飛鷹計畫進展備受外界關注。業界解讀,鴻海集團相關投資將壯大8K生態圈布局,不局限在威斯康辛州,外傳密西根州最大的城市底特律正積極招商,爭取成為鴻海擴大在美投資的前三州之一。

外傳密西根州最大的城市底特律,也積極爭取鴻海投資 (資料照)

外電報導,密西根當地有良好汽車工業經濟基礎,也是汽車之都底特律所在,鴻海富士康有望在當地組裝汽車、航太和國防工業的液晶顯示面板,並協助非蘋客戶在當地智慧家居與數據中心製造服務。

鴻海昨(26)日未針對投資地點與投資額度、項目說明,但美國當地盛傳,鴻海集團在美國投資總規模有望突破百億美元,投資地點將不局限於威斯康辛州。

業界認為,鴻海集團在美國投資隨著當地客戶需求成長、政策誘因浮現,聚焦擴大整體8K生態圈布局,串聯智慧製造、雲端數據服務。

市場分析,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鴻海集團副總裁暨夏普社長戴正吳日前一同在美國洽商時,對於提高集團整體價值有具體戰略,朝8K生態圈硬軟整合發展,長期目標將結合「雲移物大智網+機器人」應用與8K顯示技術。

市場預期,鴻海集團大動作赴美投資有助催生產業新聚落,帶動相關供應鏈成長,同時壯大8K生態圈布局,以一條龍的服務,提高整體集團的未來發展價值,提前卡位2019年發展的轉折點。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