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華內訌平息 家族切割另成「美麗新」

2018/11/08 10:11

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台北報導

美麗華影城黃家兄弟今年6月發生內鬨,導致大直影城停業一個月,最近兄弟紛爭告一段落。前美麗華娛樂董事長黃世杰昨(7)日宣布,影城品牌「美麗華」將交還家族,並與家族切割,另外成立「美麗新」,相關事業第4季啟動。

黃世杰說,他與家族共同持股的美麗華事業經營權也協議分開管理。美麗華則表示不回應此事。

美麗新董事長黃世杰宣布,新品牌「美麗新」事業版圖第4季啟動,影城全新LOGO也同步亮相。(美麗新/提供)

黃世杰原本負責經營美麗華大直影城,不料今年3月股東會突然被撤換,由其姐黃秋香擔任董座,接著爆發經營權之爭,發生影城多廳無法運作。

黃世杰當時表示,多年來受任於美麗華娛樂經營大直影城,今年初發生股東搶奪經營權,5月惡意違約,還指派工讀生負責電影播放,導致系統故障,這是「外行強搶內行」的做法,甚至計劃將對商標提告。

黃世杰昨天指出,家族成員理念不合,但不希望造成家族有負面形象,給人感覺只顧自己不顧消費者,因此在經協議後,影城品牌「美麗華」由家族成員管理,他則自創新品牌「美麗新」,目前現有的皇家影城和台茂影城都會跟著改名,各自分開管理。

他說:「以後大家就能各自做想做的事,不會受到其他人的牽制。」

黃世杰表示,淡海美麗新廣場中的影城占地3,000坪,將於12月3日開幕,影像設備比照大直美麗華影城規格;商場占地5,000坪,將在明年3月營運。美麗新新莊影城預計明年底開幕,若加上新莊,目前美麗新有43個廳,目標未來要超過100個廳。

目前黃世杰是美麗華百樂園總經理,至於是否繼續擔任,他說,要和哥哥黃世昌協議,明年6月以前會有結果。

他今年也擔任美麗華球場董事長,他說,因先前曾辭掉此職位,但其他兄弟姊妹沒有派出接任人選,後來董事會仍選他為董事長,如果未來球場仍由他管,百樂園由兄姐管,就不會再受到理念不同所影響。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