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越高的人信用卡越多? 內行網友指1關鍵功能

2020/03/09 10:15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信用卡付款已成為現代人普遍的消費習慣,因為可以「先享受後付款」,所以不少人手中都有好幾張信用卡。不過今(8)日就有一名網友在PTT上PO文提到,他經常在PTT的信用卡版上看到核卡的心得,而那些人幾乎都是年收100萬起跳的高收入者,每個人辦的卡幾乎都5張以上,這跟原PO想像中「沒錢才要辦卡」的印象差很多,因此他好奇詢問廣大網友「為什麼收入越高信用卡就越多呢?」
 
原PO在文中表示,他最近很常在PTT的信用卡版上看到核卡的心得,而那些辦卡的網友都是年收入動輒100萬起跳的高收入者,他覺得奇怪的是,那些網友累積辦的卡至少都5張以上,這跟自己想像的「沒錢才要辦卡」差很多,於是他就疑惑的問道「為什麼要辦那麼多張卡?年薪百萬有差那幾%回饋嗎?」更懷疑的說「還是其實這就是有錢人跟窮人的思想差別?」
 
有網友好奇詢問「為什麼收入越高信用卡就越多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PO文一出後,隨即引來眾多網友留言回應「這是另類炫富,你不懂」、「收入低的也能辦一堆卡啊,只是都是等級低的卡」、「那只是少數人,年薪越高,通常只有2-3張」、「我身邊高收入的朋友也只有2-3張」、「未必有錢人都很多卡,看得是清償能力」、「銀行通常不願意核卡或發卡給收入不穩定的人,所以這是另類炫富沒錯」、「其實每一張卡可能都有他們特定的用途,只要管控好就好」、「有錢人想的就是跟窮人不一樣,他們辦卡其實是為了賺錢」。
 
有不少專業網友分析,雖然辦信用卡可以有紅利點數、信用累積或附加權益等好處,但那些其實都是其次,重點是可以「延遲付款」讓自己最大化「現金流」,當作免利的小額融資,「可以累積信用紀錄,活絡現金流」、「一定是為了現金流,現金流在身上比較重要」、「刷卡延後付款,最大化現金流,窮人不懂啦」、「真的有錢人算盤打得可精了,信用卡用得好都是利大於弊」、「很多有錢人辦卡都是為了延遲付款功能,因為這樣能最大化現金流,現在的錢比未來的錢值錢」。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