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放風箏 「天公伯要保庇」

2016/08/24 09:40

記者郭芝函/竹市報導

一年一度新竹風箏節,27、28日在南寮漁港大草坪隆重登場,屆時將湧進千人放風箏盛況,除各縣市特技風箏隊伍,把玩特殊技巧外,更首次加入「夜間LED風箏秀」,以及異國舞蹈表演、兒童劇團、摸彩活動等,歡迎全國民眾,攜手放風箏。

23日開場,先由新竹市特技風箏運動協會大秀風箏特技,施放長達30公尺的章魚巨型風箏,及16公尺的藍鯨風箏,市長林智堅(見圖中,郭芝函攝)也手持風箏線,待裝滿糖果的風箏飛上天空,施放「糖果風箏」,讓幼兒園小朋友爭相搶食,興奮不已。

林智堅說,風箏節是新竹年度盛事,風箏象徵「希望起飛」,盼「天公伯要保庇」,讓這周末的風箏,能順利升空,然而建設的風已在新竹吹起,陸續在當地投入建設,包括大草坪旁的國際風箏賽場,透過填土方式,改變原有地形地貌,工程分為2期,第2期最近要發包,預計明年中旬落成,屆時消波塊將作大填補,讓人民放風箏,親近自然。

環保局表示,2016新竹風箏節,分別在27日下午1點到晚間8點、28日下午1點到晚上6點,尤其周六的「夜間LED風箏秀」最具特色,另當天也結合環保概念,持5張今年7、8月發票或5顆廢電池,可兌換摸彩券1張及二選一的風箏一分,另5個寶特瓶或5張廢光碟片,也能參加DIY環保童玩轉陀螺課程1次。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