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眷村國宅失修 桃市擬改善

2018/06/16 09:13

聯合報 記者許政榆/桃園報導

桃園市八德區陸光四村改建國宅社區已逾20年,不少設施年久失修、破損,且社區逐漸高齡化,友善設施更顯不足。市府將投入經費改造老舊社區,提升居住環境品質,也讓長者有更好的生活機能。

市府工務局指出,陸光四村民國88年改建為國宅社區,共有890戶、5千多位居民,不少公共設施已年久失修不堪使用;尤其65歲以上居民占16.4%,憂心地面高低差、路面不平整,無障礙設施不足,影響長者生活機能。

桃園市八德區陸光四村許多公設破損、不堪使用,市府將陸續更新。(圖/記者許政榆攝)

市長鄭文燦指出,為協助社區改善環境及推動大型社區亮點計畫,市府選定陸光社區及大溪區僑愛社區等做為示範社區,獲得前瞻計畫─城鎮之心工程計畫補助,由中央補助65%,地方配合35%。

鄭文燦指出,其中陸光社區共爭取3千萬元補助,第1期工程經費約1900萬元,將改造人行步道及5個中庭,預計8月動工,12月完工,第2期工程經費約1千萬元,將完成其他5個中庭改善,可提供居民足夠的無障礙坡道、休憩座椅、止滑走道及遮陽棚架等,並加強植栽美化環境。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