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鷹毛豆 彭厝社區推生態旅遊

2018/09/22 10:54

中國時報潘建志/屏東報導

鹽埔鄉彭厝社區位於台糖彭厝農場範圍內,承租者多以種植毛豆為主,彭厝社區以毛豆搭配居民種植的作物,包括火龍果、檸檬、芒果及周邊牧場的鮮乳,製作成「毛豆四色飲」。毛豆田天空常可見到老鷹翱翔,未來將配合社區生態旅遊行程打造「老鷹毛豆」品牌。屏東縣毛豆種植面積約9045公頃,占全台一半,其中鹽埔鄉的種植面積近653公頃,是屏東第4大生產地。

彭厝社區今年推動農村再生社區年度執行計畫,決定以毛豆做為社區最大特色,希望能成為社區發展產業重要選項。彭厝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陳翠香表示,今年7月社區透過「生態旅遊環境教育課程」,帶社區夥伴實地觀察紀錄現地生態資源,決定以毛豆為主角,分別加上在地作物火龍果、檸檬、芒果及周邊牧場生產的鮮乳,製作成毛豆飲,濃濃豆香和果汁十分融合,口感極佳。

鹽埔彭厝社區以毛豆搭配居民種植的作物,包括火龍果、檸檬、芒果及周邊牧場的鮮乳,製作成「毛豆四色飲」,顏色鮮豔營養好喝。(潘建志攝)

輔導老師曾昭雄表示,彭厝農場擁有很棒的生態環境,毛豆田採收、打田時,常可見到老鷹成群飛翔,最高紀錄有36隻。老鷹棲地應該在三地門附近山區,可見農場環境極為友善,鷹群才有可能在這裡覓食,而這也是社區發展生態旅遊的最大本錢。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