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林園廠一年五次出包 高雄市政府加重裁罰450萬元

2020/07/03 10:06
聯合報記者邱奕能、王昭月/高雄報導
 
中油高雄林園廠燃燒塔今晚近8點時冒火竄出黑煙,高市府環保局獲報前往稽查,發現是進料泵浦起火燃燒,由於現場濃煙密布,汙染嚴重,且是一年多來的第5次,高雄市代理市長楊明州痛施鐵腕,依空汙法加重裁罰450萬。
 
中油林園廠今晚近7點多時進料幫浦的軸封異常,引發火光,中油立刻停爐,把殘餘原料引到燃燒塔排放,熊熊火光引起居民關注。有民眾將照片上傳「林園五四三」臉書社群。
 
中油高雄林園廠燃燒塔今晚冒火竄出黑煙,市府環保局獲報前往稽查發現是進料泵浦起火燃燒。圖/讀者提供
 
中油林園廠今年2月及4月才因燃燒塔冒出黑煙汙染空氣,被環保局開罰,今晚又出包,是林園廠1年多來第5次。中油表示,是製程中進料幫浦的軸封異常,廠方才把管線中殘餘烯烴類原料藉燃燒塔排放。
 
環保局人員接獲民眾提供的照片查看環保局監視系統,發現中油林園廠燃燒塔有明顯火光及黑煙,查出是進料泵浦起火燃燒,隨即在環境周界及現場進行空氣品質量測。另調閱鄰近林園、小港測站進行了解,空氣品質良好,林園工業區周邊空氣盒子,也未發現異常高值,火勢晚間8點52分左右撲滅。
 
楊明州表示,中油林園廠一年內第五次違規,已屬嚴重累犯,將依空汙法將加重裁罰450萬元。

更多新聞